Friday, April 01, 2005

愚人節快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 照例來說...
應該是要在這天好好的開一些玩笑, 娛己樂人
(畢竟是一年一次嘛) 可是這陣子生不如死,
想笑出來? 還真不容易....

這兩天的天氣超熱, 只能說風吹來簡直就是焚風,
早晨起床室內溫度就有26度(比平日清晨高約十度!!)
等到白天溫度就會要增到約36度以上, 直到傍晚~
若是地面課倒也還好, 可以有室內空調舒解;
今天飛IF還加上了護罩伺候, 則是不折不扣有如烤箱...
從一進training area邊界起開始起就開始戴上,
足足飛了1.8個小時, 破了我單趟科目的上限紀錄...
(其中戴了護罩飛儀器的時間就有近1.3!! @.@)

由於視覺的焦點只能擺在眼睛前約三四十公分距離的儀表
所以身體的重力平衡相較外界的空間變化就會逐漸產生錯覺,
通常飛個三四十分鐘就差不多該停止, 作適度的休息;
(如果看得見外界景觀, 飛再久一點都不是問題....)
但是連續的爬升轉彎, 降落轉彎, 一邊爬一邊轉, 反覆操作
超過一個小時後我就開始暈眩的很厲害,
只能說極痛苦.... 其程度真不是一般的折騰.....
從一開始汗如雨下, 一直飛到後來汗差不多要流乾.
額頭開始冰涼暈眩, 這時候Mr.Zunde開始做IF U/A recovery,
只見飛機開始狂爬亂衝, 戴著的護罩開始變得像緊箍一樣
我生平第一次....竟然有飛到作噁想吐的感覺!!

根本顧不及說話, 馬上用最快的速度把飛機速度修正,
roll & pitch correction做完, 把U/A恢復正常...
Zunde很高興我動作這麼快, 結果轉頭一看
發現我臉色蒼白, 手上多了airsick bag, 他也嚇到了!!...
(所以殊不知我是快吐了, 才用最快的速度一口氣做完...)
還好最後我沒吐出來, 調整深呼吸了一兩分鐘...
後來我說我想要飛, 接手專心飛了五分鐘...
注意力轉移, 感覺就逐漸消退了...
結果他說沒事了嗎, "...那我們再來吧?!!...."

是的, 1.8hr的飛行不是在玩, 是被狂操...

返途的時候頭腦清醒, inbound各項動作都沒出差錯的完成,
回到地面後... 他把我的IF & IF U/A正式總結了!
我現在回想,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活著回來的.

這算是我今年愚人節被命運開的玩笑嗎?
(我想... Mr.Zunde應該是怕我吐在他身上, 所以簽掉了...)

愚人節快樂, everybody!

5 Comments:

At 1: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學長~~
最近都沒你的消息..

還好嗎..

祝福你~~

 
At 5:22 pm, Anonymous Keng jui said...

Dear DingYi

Are you still all right?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Bless you~

 
At 9:07 pm, Blogger johnjackson31924108 said...

I read your blog, and i thought it was rather cool. check out My Blog
Please Click Here to view it

Have a Great Day

 
At 11:20 am, Blogger lewisgilbert1317 said...

I read over your blog, and i found it inquisitive, you may find My Blog interesting. My blog is just about my day to day life, as a park ranger. So please Click Here To Read My Blog

http://www.juicyfruiter.blogspot.com

 
At 8:19 am, Blogger matttheo59020677 said...

Get any Desired College Degree, In less then 2 weeks.

Call this number now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413) 208-3069

Get these Degrees NOW!!!

"BA", "BSc", "MA", "MSc", "MBA", "PHD",

Get everything within 2 weeks.
100% verifiable, this is a real deal

Act now you owe it to your future.

(413) 208-3069 call now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