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05

飛行員的特質(一)

一個理想的飛行員所需具備的特質,
在這段時間以來... 感觸是越來越深了.
跟很多人想像的實在不太一樣.... 齁齁~

不一定要很會玩模擬飛行電玩;
不一定要對各種飛機model型號如數家珍;
不一定要沒近視 或是高學歷;
這都是其次...

要能一心多用, 一邊炒菜下麵桿水餃的那種可能不錯;
要是成長的一路上不是很順利, 跌跌撞撞, 那就更好了;

不要考試常常想要第一名 或是做事總是完美主義,
(最好是很習慣常常被當或是被罵, 會調適的好一些)

英文成績不高, 文法單字不好沒關係, 只要聽力還不錯,
還要很有勇氣開口亂七八糟地說, 就是大有為可造之材.

要能打落牙齒和血吞, 在患難中沒有淚光....
卻要還能自娛娛人, 保持開朗的人

要很能enjoy任何時間, 隨時隨地睡的很開心;
要能睡一覺起來什麼低落或是不愉快都忘光光

以上是我跟阿Sir還有一些同學共同討論得來的心得....

面試長官可能會問你動機, 標準答案通常不外乎是:
a.飛行是我的興趣 b.pilot是我的夢想 c.我從小就喜愛天空...
諸如此類的, 可是這類言論通常過於抽象,
有志報考者講的天花亂墜... 旁人也是聽的迷糊.

現在我卻深覺得所謂的"興趣"
恐怕還得是一種血淋淋的興趣, 即使被幹到爆炸開花
還會迷戀飛行, 不可自拔, 作夢也在踩rudder, 念checklist...
這就對了啦!

其實飛行員沒有條件, 只有特質;
興趣不能偽裝, 但是特質卻可以慢慢培養.
除此之外, 還要有非常好的運氣, 真的.....

星巴克教官跟我說, 每天早上起床照鏡子時,
要對著自己說, "Daniel, 你可以的, 你做得到!!...."
(這.... 因為他也叫Daniel, 他真是太熱血啦~ 不是嗎? )

哈哈..... 我會試試看啦, 別逼我啦, 阿Sir.....




你是一個可以一心多用的人嗎? :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