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05

天蒼蒼 眼茫茫...

精實的星期六上午, training area飛IF去!!

IF(Instrument Flight)項目的練習用意,
就是假設在能見度不佳, 或是狀況特殊
無法以VFR實施一般視覺飛行的時候,
改採用儀表提供的指數來作為判斷, 繼續飛行.

平常飛行大部分時間裡我們都要認真盯著外面的天空,
專心地把attitude飛好, 還有瘋狂地作lookout...
然後再以短時間對機艙內的儀表做規律的掃視.
IF則是反過來, 不准我們看外面的狀況,
唯一可以看的只有儀表,
可是說實話... 人人都會忍不住愛偷看!!

所以練習的方式很絕... 必須戴上一頂特製的帽子
(有點像加大尺寸的網球帽, 看起來很好笑)
戴上去以後除了面前的儀表板以外, 以上的部分全被遮住了
什麼也看不到了!! 由教官幫我們監看外面的情況,
而我們... 就要像瞎子一樣地飛上近一個小時.....

我從來沒有試過開車的時候
把整個擋風玻璃用壁紙貼起來, 是什麼滋味;
或是戴著水桶當安全帽, 騎機車上路出去探險....

(不過我也不會想要去試吧~)
但是飛過的學長倒是給我忠告, 早餐不要吃太多...
免得到時候開始暈了, 要一邊飛一邊拎袋子...

開玩笑??!! 跟阿Sir飛, 就算是哽在食道裡...
我也一定會強忍微笑地吞下去的....

親愛的星巴克教官, 我來了!!

1 Comments:

At 2:07 pm, Anonymous charch said...

哈~~這好像在玩電動的時候喔..
只有儀板可以看~~
不過我不該亂入..開飛機是很嚴肅滴

對了..樓下的樓下的秋生拉警報.
真的有像耶..
學長有介紹他去看無間系列嗎..

我不能在那篇留言耶..怪~~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