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05

垂直地平線



說來不怕被人家笑.....
不過老早我對steep turn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段
就是以前看宮崎駿的紅豬, 波哥大戰卡地斯
只見他們操縱桿很帥氣的往後一拉,
就開始「轟」的一聲在天上畫圈圈, 做起急轉彎來
雖然只是動畫電影, 可是卻讓人看了還是很興奮...

沒想到今天可真是做了整整一天的steep turn,
現在唯一的感覺是.... 好累....
下了飛機我還可以感覺, 近乎垂直的地平線
還在我的眼前不停的從左邊... 從右邊....快速掠過

下午又跟阿Sir再次前進training area,
除了複習上午的steep turn & u/a, 還加作一些stall練習
反正我已經抱著背水一戰的決心了, 死豬不怕開水燙
就這樣吧... 於是真的卯起來飛....
AOB45度不夠, 再繼續練60度, back pressure果然超大
+2G的重力加速度, 連抬起手都覺得真的很重....
飛到套句我高中同學開玩笑說的話, 飛一個多小時下來
腦漿的濃度都不同了....
接下來也是重新復習用rudder來克服各種失速的wingdrop
我覺得感覺真的有逐漸出來了....

training area幾乎沒什麼飛機, 天上也沒半朵雲
就這樣飛啊飛的, 等到阿Sir說回家啦, 我才如夢醒過來
又是感覺密度超紮實的一堂課, 幾乎沒停過.

回家後..... 阿Sir......簽字了....... oh my God!



相較宮崎駿近期的曠世鉅作, 「紅豬」算是比較早期的腳本, 可是情節依然動人, 呈現了許多airmanship的意念. 只可惜三區的DVD中文翻譯實在有點糟糕, 不然飛行員真的是必看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