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05

秋生拉警報

說到我的星巴克教官, 真的是一言難盡.

他原是航空公司飛雙引擎turbo jet的FO,
飛行經驗豐富, 技術熟稔, 自是不在話下....
他也是個工作認真, 超級敬業又熱血的airliner;
後來他的公司倒了, 不得已他也只好另謀出路
跑來我們這裡當教官.... 繼續養家糊口
上課的第一天跟我們這些學生聊時他就提到,
他覺得他工作蠻認真, 但是莫名奇妙就碰到這種鳥事
他也挺無奈, 感覺得出來心情蠻悶的...

對他來說, 飛我們的TB-10簡直就是在玩小孩的玩具,
但是在這邊當教官倒是頭一遭, 也是個十足的挑戰...

星巴克教官其實還挺年輕的, 只是臉部神情有點嚴肅,
他的為人十分謹慎小心, 可是也有點神經兮兮
我覺得他看起來, 真的超像黃秋生;
(Cedric則是覺得他的型有點像基努李維...
這樣講來 沒看過他的人大概會覺得蠻難想像的吧~ @.@)
若是不說, 還真有點像在"無間道"裡跟阿Sir出任務
有點讓人時空錯置的感覺....

阿Sir的飛行標準可說是異乎常人,
從接手的第一堂課開始他就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
要以一個Airliner自居, 而不能把自己當成是學生
所以他的審視角度也特別嚴謹, 可說是一斯不苟!!
而且他對於stall warning特別敏感, 只要警報聲一叫
他就會發作... 我很久沒飛的這麼緊張了!

昨天和Mike跟他飛crosswind, 飛到頭昏眼花...
下來的時候天都已經黑了, 連餐廳都收了 只好吃泡麵.
最後他給了我個很不滿意的評價, 我難過地整夜睡不好
但是這還是小意思.... 更可怕的還在後頭.

這幾天下來我們班不少同學, 陸續排到跟他作check
結果每個人飛下來都是臉色一陣慘白, 信心全失.
阿Sir可能是剛離開airline沒多久吧...
對於我們這些飛行累積時數才不過近四十上下的小毛頭們,
他的標準真的是太高了, 截至目前為止....
我們班在他手上check的沒有任何一個活口, 全部陣亡!!
慘狀只能用血流成河來形容!!....
Evan的結論是跟他飛, 感覺身後就有兩百條人命跟著上天,
有那麼誇張嘛??
當我飛完下來... 我的感覺是, 應該是有三百個人吧!
若是不把它卸下來, 就可以感覺那三百個人,
陪著我們去吃飯, 還有上ground school, 然後回來睡覺...

雖然說嚴師出高徒, 可是現在的情況
只能說, 恐怕再多的時數都不夠拿來燒,

秋生拉警報, 新一波低潮 正式來臨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