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05

驟風

Short Field Circuit是advanced circuit的一種,
跟normal circuit不同的是.... 起飛角度更陡,
降落時, 進場速度也很慢.... 所以起飛與落地時,
所用的跑道長度特別短, 適用於起飛時前方遇障礙物
或是將來去外站機場飛短跑道, 就要使用此技巧.

今天飛得其實不是很滿意, 因為前兩圈上去的時候,
總覺得自己似乎是兩三天沒飛了, 反應的動作慢了些,
在剛起飛爬升的時候, 一把拉到65-70kts的空速,
Capps總是會輕推我的pitch, 覺得角度太陡了...
接著降落的時候, 速度, 角度本來都好好...
結果自己弄巧成拙, 油門一收就反而變的過慢,
把好好的線路弄得有點醜, 唉~ 連自己都不禁皺起眉頭!!
還好後面接下來幾圈很快就抓到感覺,
總之就是不停重複練習, 幾圈之後還是讓我放了....
結果今天一個人飛的時候, 在downwind的時候
突然連續碰到兩次很大的驟風(windgust),
整個飛機突然有點好像要側翻過去一樣的感覺....
這倒是頭一遭在本場遇到這麼大的亂流.

降落前, 前面的Grob速度太慢, 我們距離又太近
心一橫, 當下就做了我生平solo的第一個go around
debrief時教官還是給我不少肯定, 只是我蠻心虛的...
雖然在這邊的評估角度, 不是學生做的有多好,
而是做不好的時候, 我們能不能自己覺查, 然後自我修正...
不過我自己檢討的感覺, 還是覺得不少細節生疏了,
盯儀表盯太多, attitude還是會跑掉.....
只能再繼續自我要求了, 不然這樣子要怎麼考GFPT呢?

晚上大家要跟Steven一起吃飯, 昨天我們還聊很晚...
今天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