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05

YTQ, Clear to Land!!!


2005.02.22 久違了, YTQ... We made it!!

今天早上十一點整, 我終於放單飛了..... :)

這段日子以來.... 真是像熱鍋上的螞蟻.
還記得Mrs.Smart最後一次還對我說, 只要照著平常的表現
安安穩穩的飛, 她對我有信心, 一定飛的出來!!
只是已經一個多星期沒飛了, 不知道之前的手感還在不在?

天氣似乎一直都在跟我開玩笑,
只要當我一踏上飛機, 側風,大雨,低雲... 什麼都來了~
今天早上我一睜開眼, 就趕快上網查風向....
吹正北風, 沒有x-wind....天氣晴朗, 沒太多雲...
Runway 03R, alright... let's go!

第一圈因為整個R-circuit pattern是倒過來飛的,
Capps讓我自己飛, 並沒有提示或示範太多,
隨著一連串我自己都覺得控制的還不錯的轉彎
downwind, base, final.....一次到定位, 瞄準好aiming point
高度ok, 速度也控制的很好.... flare也很有感覺,
是時候了....機頭輕輕帶起來, 穩穩地... a nice touch & go!!
Capps很高興, 於是試探性地又跟我飛了一圈,
這次也是一個還不錯的降落, 接著又是一個....
一口氣我們飛了五圈...... 每次的final approach
我都覺得自己的心情很平靜, 有什麼地方馬上就修什麼...
"Let's make this one a full stop.", he said.
落地後他呼叫塔台, 轉頭問我, 你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了吧?

OF COURSE, I'VE WAITED FOR THIS MOMENT SO LONG!

Lucas & Mike的飛機從我旁邊滑過, Mr.Sheehy掀開著機門
我看見他們也興奮地對我伸出了大拇指....

"Parafield tower,YTQ ready 03R receive B,for first solo!"
起飛了, 一個人的飛機往右手邊望過去, 沒有教官在了.
只有一人的飛機performance爆增, 一下子就爬到了1000ft,
天好藍, 我對著刺眼的陽光飛, 一個接一個動作,
練了這麼久, 為的就是這一圈四分半鐘... It's show time!

眼看就快降落了, 塔台竟然又允許了另一架飛機的立即起飛.
我開始盤算著 距離這麼近, 要是不行就go around
等到開始有點小緊張, 耳機終於傳來...
"YTQ, Parafield Tower, R/W 03R, Clear to Land!"
過threshold, 關油門..輕拉機頭... 輕飄飄的飛機開始balloon, 沒問題.... I know how to fix it...

Yes, that it.... Here we are!!
終於.... 飛機還是服服貼貼, 輕輕地落地啦!!! :D

我的First Solo結束, Parafield Ground也馬上傳來無線電
他們的祝賀聲: "YTQ, Congratulations!!...."
聽了不下數十次了, 終於, 這次是只屬於我的了.........

很開心, 之前的壓力終於一掃而空, 一如今天的天空



歷史畫面, 趕快照相存證啊 (look @ "WUU6051"!!)

回到Ops room, 電腦上的飛班表上,我的班次變成了solo!!
今天是二月二十二, 222就是我的單飛紀念數字~~ yes!

對於很多人來說, first solo就是永生難忘的一刻...
雖然這只是飛行生涯小小的一步, 可是卻有著特別的意義.
終於進入Module 2了, 接下來飛行的難度更高,
壓力也將會更大, 但是... 我有信心. Coming along!! :)




My First Solo Aircraft - YTQ

2 Comments:

At 4:45 pm, Blogger Jen-Yi Wuu said...

weeeeeee!!! many gratz!!!

 
At 3:07 pm, Blogger Faster Than Wind said...

hey, What a handsome boy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