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05

拼圖


Mr.Ford 福特老爹

我在Module1最大的考驗回想起來, 其實不是技術面的難關
而是自己心理面的障礙, 突破情緒上的低潮...

對於我來說, 在這樣的年紀
其實已經有很多幸運而值得珍惜的事物了,
不管過程中是快樂的還是痛苦的, 艱辛的或是值得紀念的...
點點滴滴, 其實我的人生很豐富...
跟很多人比起來, 真的是該感恩才是. :)
不過也許也因為經歷的真正的挫折比較少,
選擇飛行這條路, 讓我的成長與過去相比, 不可言喻.

飛行很有趣, 大部分的學習時間裡,
遭遇的挫折比有成就感的時間還要來的多太多...
對於習慣完美主義, 不太能接受不完美與錯誤的人來說
毫無疑問絕對是痛苦的....
玩賽車或模擬飛行電動的時候, 一個很爛的開始
只需要按下restart, 就可以重來, 重新好好盡情發揮表現...
可是真實世界的飛行則不然, 無論如何都必須硬著頭皮
飛完接下來的每一個環節, 為了無法重來的生命安全,
也許忍受著責罵與傷心, 還有巨大的壓力....
調適的好, 就有機會往下更進一步;
迷失在當中, 也許就無法活著回到地面!

我最大的痛苦, 大概是當好教官們也對我感到挫折,
遇到進步瓶頸的時候....
當恨鐵不成鋼的Mr.Eng跟我debrief時也顯出了落寞的表情,
當白鬍子老好人Mr.Ford考慮了我的時數,
不得不忍痛開了紅單, 送我做asseseement flight...
我覺得我大概是沒救了, 不然怎麼會連這些教官們
都會覺得不知所措呢? :(

那時候Jimmy & Mike陪我聊天, 跟我說道:
也許每個教官手中都有一塊拼圖, 從他們身上學的過程中
我們可以拿到自己所缺的那一塊,
當告別福特的那一刻起, 也就代表他已經給了我一切
他能給我的部份了... 所以毋須覺得難過,
而要期待我還缺的那塊... 或許就在下一個陪我飛的教官手中

跟Mrs.Smart(大媽)飛完後, 我真的有了這樣的感覺
她對我的信心比我自己還高... 而我們飛出了很棒的landing
一種我尋找了很久的手感, 終於出現了...
結合了Eng的快速節奏, Ford對於approach path的精準判斷
還有大媽不准我看儀表板, 只准我飛attitude的堅持...
飛完assessment之後, 她很認真的對我說,
Daniel, 你一定飛的出來!!
我也越來越清楚, 是啊, 我一定做得到,
雖然外在環境的壓力像滾雪球一樣, 越壓越多...
可是只要給我機會, 一個可以飛的天氣, 我就要單飛了!

今天....我終於飛出來了!!
也許只是很短暫片刻的喜悅, 不過也值得好好闔上眼
睡一個好覺... 為了後面更多的關卡,

繼續加油......



Mr.Eng(翁Sir) and Mrs.Smart(大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