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05

三次取消飛行

今天早上一大早我就起來開始看氣象資料
因為昨天就有預報鋒面過境, 今天會有陰時偶陣雨,
sounds not good, but i'm still looking forward miracles.

果然...天空陰沉多雲, 整個大Adelaide地區吹的都是北風
也就是說看來得要飛03R跑道了...
風向這種事就是挺無常的, 我到上週之前為止
飛的都是吹南風用的21L, 這幾天則是一直開始吹北風
心頭就覺得有點不妙了, 不過以我目前的經驗
也沒什麼好多擔心猶豫的了, 只要能飛得了,
就算是R - Base 再跌跌撞撞, 我也會拼了平安回來的....

等到飛班的前二十分鐘開始.... 詭異的事就發生了....
風.... 突然開始變方向了.... ATIS發佈換成runway 26!!
而且因為不算是正對跑道方向, 所以crosswind還不小....
26...這下更慘了.... 因為飛26的風向在這裡算是更不尋常
很難得才有機會生效, 我到現在也才飛過兩次....
整個circuit pattern的地標參考點都很不容易識別,
難道今天要註定要在上面決戰嗎??

眼看側風越來越大, 我就一個人跑到塔台下面
對著跑道 向遠方空蕩蕩的望著...
陰風慘慘, 不知怎麼的, 突然覺得很冷起來...
側風始終沒有轉小, Capps覺得不妥...還是取消了.
下午的飛班他找到了兩個時段, 只是照這個天氣看來
也是充滿了變數就是了.... 不得已, 只能先去吃飯了!
為了飛, 睡也不能好好睡, 吃也不能好好吃,
那種痛苦, 一帆風順遇到好天氣的人豈能體會啊?
窗戶外面下著小雨... 雨, 其實對於本場circuit不是問題,
只要風乖乖聽話就好了 !!

下午的時間一點一點逼近, 發佈的氣象資料還有ATIS
只能用扣人心弦來形容..... 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整個風向下午又開始180度大反轉....變成吹南風了!!
(唉.... 只能感慨....孔明求東風都不會等出憂鬱症嘛?!)
21L, 我千等萬等的21L終於來了! 而且是正headwind,
沒有側風, 雨也停了.... 趕快把握好機會, 稍縱即逝啊!....

可是只能說命運捉弄人吧? 沒風沒雨了...
ATIS卻傳來晴天霹靂, 聽完只覺得眼前一陣黑.....
這回雲太低了... 800 ft.... 地表能見度還不錯,
可是雲高不滿1000, 在其中飛可是什麼都看不見,
只能先取消再繼續等了. 鋒面過境後天氣變化會很不穩定
從Outer Harbor回來的另一個女教官說, 他們回來的時候
飛到800都看不見, 大概到700ft才稍稍能見到雲散去.
只能再度取消.... 把希望寄託在16:00的最後一班了....

可是, 天氣依舊, 沒辦法飛..... 最後一班剛剛也取消了.
造化弄人啊..... 週末Capps也要回家休息, 沒機會...
千盼萬盼, 從星期一等到今天, 這週還是過去了.... 暗!

只能說,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吧.... 回來的路上,
其他人都安慰我說今天的天氣很難飛, 沒飛其實是好事.
因為很多人飛回來都被幹爆了....
我明白....其實這些好同學都怕是我難過吧.....

這個世界上, 還有什麼事物, 可以讓你等盡一切,
只為了一個未知的結果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